《投資哈哈哈》- 追根究底。

《投資哈哈哈》- 追根究底。

文章授權 / 劉益成  

每個人生活在這世界上,爲了社會的運作及人類的基本需求,都需要一份工作來服務大衆,並且滿足個人的需求。人們多多少少都會有防患於未然的思維,所以在滿足基本需求之外,都還會想多得到些資源儲備起來,以免意外發生的時候還不至於一下子斷炊,這是自古以來老祖先代代相傳的生活智慧。

以一般上班族來說,除了每個月固定的薪資收入之外,若是還想要多掙點錢,除了再去找兼差打工的機會以外,剩下的就是投資理財了。偏偏在現今的社會體制下,一般人是很難得有這樣的專業來爲自己做投資、或是選擇對的理財公司爲自己資產做打理,幾乎都是交給銀行、保險公司等金融機構。還有些人爲了一圓創業夢,將自己好不容易存到的資產拿來開店創業,也是一種增加收入的方式。

投資一定有風險,交給金融機構也不能保證一定會盈利。自己創業更不用說,所有營運風險都要自己承擔,需要有巨大的決心及勇氣放棄穩定收入去執行。單就字面上來看我們不難發現,自己創業的風險是最大的,而且大多數自己創業、加盟的業主,自己本身根本也不是這領域的專業,只是聽說好賺錢就來做了!看似風險最低的,大概就是找兼職去打工了吧!只要花自己的時間與勞力就一定會有收入,在專業上的需求度是最少的。

投資理財呢?對於上班族來說,投資理財的特色介於兼職打工與創業加盟的中間地帶,不必花過多的時間及勞力,亦不必具備如經營實體產業般的專業。要進行投資理財,僅需要瞭解金融商品的遊戲規則後,加上強大的耐心去累積盈利即可,不必每天辛苦打工消耗體力,亦不必承受自己創業所要面對的全方位壓力。

很多人不敢投資,除了認爲自己不懂這行以外,主要是因爲身邊八成以上做投資的朋友幾乎都是虧損的,這樣的心理不難理解。其實把「投資」二字改成「創業」來看,創業要考慮的因素,遠比投資多太多了,只是有沒有好好的去瞭解及區別而已!

不管是打工還是創業,說到底都是爲了要增加收入。既然是爲了要增加收入,不必對投資理財如此的害怕。過度的妖魔化投資理財的結果,只是讓自己少了個增加收入的機會而已。況且投資理財所需求的資金投入是可寬可窄的,尤其是外匯保證金交易,少則幾千元、多則幾個億都有其歸屬,對於人生的歷程只有加分,何樂而不爲呢?
 

投資哈哈哈   劉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