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心向下的人更快樂!-愛妮雅集團副總裁蕭碧月

手心向下的人更快樂!-愛妮雅集團副總裁蕭碧月

(圖1-基金會創辦人林照程、蕭雅雯夫妻至愛妮雅集團致贈感謝狀/圖片來源:愛妮雅提供)

愛妮雅集團是深耕台灣40餘年的保養化妝品品牌,至今累積服務上萬組顧客,致力於改善顧客肌膚困擾,找回自信。而蕭碧月作為愛妮雅集團副總裁,除了帶領企業員工進步成長外,也發揮企業社會責任,長期關懷台灣弱勢團體,不做表面功夫並身體力行,堪稱所有員工的榜樣與表率!

2022年適逢慈善團體「天使心家族基金會」20周年,副總裁蕭碧月代表集團捐贈20萬元給基金會,支持天使心於國父紀念館辦理慈善音樂會活動,分享20年來的心路歷程。基金會創辦人與身為愛奇兒家長的林照程、蕭雅雯夫妻分享他們靠著上帝與許多人的幫助,化沮喪為力量,現場氣氛溫馨,音樂會圓滿落幕!

手心向下的人更快樂!-愛妮雅集團副總裁蕭碧月

(圖2-副總裁蕭碧月與前新北市議員何博文,送年禮到植物人家庭/圖片來源:愛妮雅提供)

長期關懷身障團體的副總裁蕭碧月,深知家中有身心障礙孩子的家長其實身心靈承受了相當大的挑戰,認同天使心的信念並深受感動,因此關注並提供經費支援,鼓勵這些需要幫助的父母及孩子,讓天使心有家的感覺。

2023年一月份,創世基金會「第卅三屆寒士吃飽30─送禮到家」啟動,愛妮雅化妝品集團副總裁蕭碧月與團隊夥伴到植物人家中貼春聯送年禮,期望植物人家庭能過個好年,呼籲大眾共襄善舉,讓弱勢家庭感受社會溫暖。

春節作為台灣最大的傳統節日,伊甸基金會宜蘭教養院也於年末舉辦「愛.圍爐」活動,當日副總裁蕭碧月除親自到宜蘭與院生一同共享美味佳餚、也帶來愛妮雅舞團表演舞蹈,愛妮雅秉持「回饋社會」的企業精神,全額資助圍爐37萬元,現場也加碼萬元紅包給院生抽獎,大家一同過個好年!

對於參與這類慈善活動,副總裁蕭碧月抱持著熱忱,除拋磚引玉捐款及與實際善行作為榜樣外,也期許全體員工養成行善習慣,透過了解、尊重與相扶相持的行動,關心身心障礙者的需要,社會因此更加親人可愛。

愛妮雅集團持續幫助台灣社會公益團體時,善的循環也幫助愛妮雅集團,蕭碧月總是告訴員工,要當個「手心向下」的人,這些良善與力量,會「暝暝去,暗暗回來」,讓企業持續成長茁壯、讓付出的人感到快樂滿足。
有鑑於副總裁蕭碧月的全心付出,2022華人公益節特別邀請她擔任「華人公益金傳獎大使」,希望傳遞助人互助精神,讓更多的民眾與企業一同關心我們生活的這塊土地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