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漲價風吹向奢侈品「香奈兒狂漲」精品控大喊吃不消

全球漲價風吹向奢侈品「香奈兒狂漲」精品控大喊吃不消

法國精品香奈兒(Chanel)的經典口蓋包Classic Flap,去年連漲三次。(圖/達志/美聯社)

全球漲價風吹向奢侈品,法國精品香奈兒(Chanel)的經典口蓋包Classic Flap,去年連漲三次,售價從2019年的5,200美元漲了3,000美元,飆到8,200美元(約台幣23萬),讓精品控大喊吃不消。

分析師表示,香奈兒的漲價幅度比其他奢侈品品牌還大,已經引發一些消費者抗議,考驗他們打開荷包的意願。

香奈兒發言人表示,該公司會考慮生產成本、原物料行情的變化及匯率波動,定期調整價格。她說:「由於我們對品質的要求,一些特定原料取得不易, 現在採購成本又節節攀高,迫使我們調整售價。」

精品業主管和分析師指出,奢侈品業者趁著需求激增,將他們的品牌重新定位成更奢華高貴。其實早在疫情之前業者就這麼做,過去一年防疫封城帶動的高價精品搶購潮,更讓這種做法欲罷不能。

時尚精品集團Capri控股執行長伊多爾(John Idol)表示,「整個精品產業吹起漲價風,消費者對我們的調漲動作毫不抗拒,還會繼續漲價。」 Capri控股擁有Michael Kors、Jimmy Choo、凡賽斯(Versace)等名牌。

但分析師和消費者指出,香奈兒的漲價幅度及頻率居各大精品名牌之冠。

光是去年香奈兒經典包Classic Flap就漲了三次,今年1月還調漲其他包款的價格,包括Coco Handle 、 Business Affinity,漲幅在8%到12%。精品市場追蹤網站PurseBlog.com、PurseForum.com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杜希爾(Meaghan Mahoney Dusil)表示:「令大家吃驚的不只是香奈兒漲價次數,還有調漲的金額。他們也抱怨品質並未隨價格提升。」

查看原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