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哈哈哈》故意輸看看!看誰「輸的最多」

《投資哈哈哈》故意輸看看!看誰「輸的最多」

文章授權 / 劉益成      

全世界的投資市場這麼大,每個人都想要得到豐厚的報酬,成為一位投資界的常勝將軍。但能真正在投資市場上長期盈利的人卻少之又少,似乎不符合眾人的期待!

我曾經參與過一個有趣的實驗!

我們找來一批在投資市場上從來沒有盈利過的投資人、或是從來沒有真正做過任何金融交易的小白民眾,給他們一個機會參與金融交易比賽。而要贏得比賽的標準,卻是要看誰「輸的最多」!但一定要是「有條件的輸」,這會發生什麼樣的情況呢?我們驚訝的發現,居然大部分的人都盈利了,就連參與比賽的被實驗者也非常驚訝,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投資哈哈哈》故意輸看看!看誰「輸的最多」

文章授權 / 劉益成 

要知道大部分的被實驗者都能盈利的秘密,首先就一定得要知道,什麼叫做「有條件的輸」!這個條件是什麼呢?以外匯交易來說,就是「只能使用一個標準手下單,虧損滿足凈值的1%以上才能實現虧損出場」!這條件是為了避免被實驗者連續性的快速進出場,讓交易手續費吃掉了本金,藉以維護比賽公平性。

這個實驗告訴我們什麼呢?我們反向思考一下,如果游戲規則改回盈利滿足1%才能實現盈利出場,是不是大多數的人也就真盈利了?

為什麼金融交易市場的投資人常常無法有效盈利?很大的原因是因為守不住賺錢的部位!為了追求高勝率,不願意停損虧錢的部位!長期下來,自然該賺的沒賺,不該賠的都有份,怎麼能盈利?

各位看倌可以試試看!學會「有條件的輸」,自然能夠知道「盈利的條件」!
 

投資哈哈哈   劉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