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Go評選出的全球50大美食,你吃過幾個?

CNNGo評選出的全球50大美食,你吃過幾個?

CNN 旗下的旅遊網站 CNNGo 評選出了全球最好吃的50種美食。主要是根據網友在Facebook 上的投票確定的。

相信每一個中國人看完這個評選結果,都會表示不服。

因為其中很多來自國外的菜餚做法都非常簡單,連薯條、煮玉米、蛋撻之類的零食都榜上有名,別說我國名滿天下的粵菜、魯菜、川菜、湘菜等八大菜系了,就連與重慶火鍋、東北燉菜相比,也不值得一提。我大中華飲食文化博大精深,居然只有北京烤鴨入選(名列第5位)。

不過想想也正常,那些老外們整天除了薯條、漢堡之類的快餐外,估計也沒吃過啥,國人還是體諒一下吧。真希望他們有朝一日能來中國見見世面。

當然,榜單中也有很多美食的確是名不虛傳,很有文化特色,讓人垂涎欲滴。值得奔走全球各地去品嘗解饞。

全球最好吃的50種美食

50 Buttered popcorn, United States

奶油爆米花,美國

雖然產自美國,但爆米花已經成為世界各國人民休閒娛樂時的主要零食。

 

49 Masala dosa, India

咖喱土豆捲餅,印度

這種咖喱土豆捲餅特別適合做早餐,而且很抗餓。外面一層脆脆的米糊紙包著辣辣的土豆泥,然後吃的時候蘸點椰子酸辣醬或西紅柿扁豆汁,還可以就著泡菜吃。

 

48 Potato chips, United States

薯條,美國

薯片是在紐約發明的,當時一名廚師打算給一位十分挑剔的餐廳客人搞點惡作劇。如今,薯片已經成了世界上最受孩子們喜歡的食品之一。

47 Seafood paella, Spain

海鮮飯,西班牙

小蝦、龍蝦、貽貝和墨魚,配以白米飯和各種香草,加上油和鹽新鮮烹製出這款瓦倫西亞美食,會立即帶給你一種假日風情。

46 Som tam, Thailand

青木瓜沙拉,泰國

泰國最有名的沙拉。裡面有辣椒、大蒜搗碎,再倒點青檸汁、魚露、花生、海米、西紅柿,接著還需要加點酸橙汁和甘糖麵糊,當然別忘了還有豆角和碾碎的青木瓜。

45 Chicken rice, Singapore

雞米飯,新加坡

俗稱「海南雞飯」,在新加坡被奉為「國菜」。蒸過或煮過的雞肉,會放在澆過油的米飯上,放的蔬菜一般是黃瓜片。用陳年老抽里會加點辣椒、蒜和薑來調味,這道菜會讓你記住這個地方。

44 Poutine, Canada

乾酪澆肉汁土豆條,加拿大

澆上乳酪凝乳和棕褐色肉汁的炸薯條。湯汁、乳酪和炸薯條混合的香味讓你根本停不下來。

43 Tacos, Mexico

炸玉米餅,墨西哥

剛出爐的薄玉米餅里捲著烤牛肉,搭配梨色拉醬,沙拉,洋蔥,香菜以及任何你想吃的東西,上面撒點兒海鹽,做早、中、晚餐都合適。

42 Buttered toast with Marmite, Britain

酸酵母奶油吐司,英國

這種有點刺鼻、又咸又酸、讓人或愛或恨的酵母提取物,通常也叫主食麵包。配上百搭的奶油,可算是別有一番風味。

41 Stinky tofu, Southeast Asia

臭豆腐,東南亞

和榴槤一樣,臭豆腐也是東南亞地區最具代表性的食物之一。明明是起源於中國,咋成了東南亞特色了...

40 Marzipan, Germany

杏仁膏,德國

杏仁膏的山寨版到處都是,但真正的杏仁糖膏,原料只有磨碎的杏仁和糖。吃下一大塊後,又會忍不住又剝開了第二塊的糖紙。

39 Ketchup, United States

番茄醬,美國

無語了!老外是沒東西吃了嗎,連番茄醬都來湊熱鬧。那中國的老陳醋......

38 French toast, Hong Kong

法式吐司,香港

茶餐廳中很常見的一道甜點。最棒的吃法:拿兩片吐司,在上面塗滿花生醬或咖椰醬,然後把它浸在雞蛋麵糊里或是用奶油炸,吃的時候再塗點奶油或糖漿。

37 Chicken parm, Australia

帕爾瑪乾酪雞排,澳大利亞

雞柳上淋上熔化的帕爾瑪和馬蘇裡拉乳酪,加上有辣椒味及蒜味的番茄汁,外焦里嫩、香脆可口。

36 Texas barbecue pork, United States

德州烤肉,美國

辣椒、西紅柿、洋蔥、胡椒和各種香料的俏皮混搭,使每個燒烤廚師都能在完美烹製的豬肉上盡情演繹他或她自己的個性化美味。正如德克薩斯的天空一樣,它的變化也那麼豐富,選擇無窮多。

35 Chili crab, Singapore

辣椒螃蟹,新加坡

如果到了新加坡,辛辣而又肥美多汁的螃蟹是絕對不能錯過的特色美食。雖然螃蟹有很多種吃法,可目前為止,辣椒螃蟹在當地的銷量還是位居第一。

34 Maple syrup, Canada

楓蜜,加拿大

在加拿大,楓蜜的用途蠻廣的,他們甚至會在西蘭花里放楓蜜。

33 Fish n chips, Britain

魚薯,英國

魚薯的歷史很悠久,自1860年起就有了。而且,它還曾是維多利亞時代工薪階層的主食。魚薯外脆內軟,有非常獨特的味道。吃魚薯的正確打開方式:撒點鹽、醋在上面,蘸著塔塔醬一起吃。

32 Ankimo,Japan

安康魚肝,日本

安康魚肝又被稱之為「海中鵝肝」,也有「東部吃安康、西部吃河豚」的美名。它的吃法很獨特:放些搓碎的蘿蔔,在旁邊就著一起吃。

31 Parma ham, Italy

帕爾瑪火腿,義大利

帕爾瑪火腿是全世界最著名的生火腿,脂肪分佈均勻,口感於各種火腿中最為柔軟。正確吃法:包裹著甜瓜,配點法式麵包,下麵放點披薩,上面塗沙拉。當然,最好配一杯紅酒。

30 Goi cuon , Vietnam

生春捲,越南

越南春捲雖個頭小,裡面可大有乾坤呢。外面的那層米紙包了豬肉、小蝦、草藥、意式細面等。蘸點帶花生微甜的那個越南醬,保證你吃了還想再吃。

29 Ohmi-gyu beef steak, Japan

近江圭牛排,日本

這個牛排,被日本皇室稱為過去400年最好吃的!作為牛排中的「勞斯萊斯」,我們得像吃三文魚一樣來吃它,要放上一層泰國青檸和綠茶海鹽。

28 Pho, Vietnam

米線,越南

越南米線,和中國雲南米線差不多,就是把新鮮的米線放在肉湯里,然後加一些草藥、雞肉、牛肉等。這也是可以自己在家做的一道菜。

27 Montreal-style smoked meat, Canada

蒙特婁風味燻肉,加拿大

這個燻肉真是大有來頭!早在1928年,這道菜就有了食譜。最棒的吃法,是在煙燻牛肉的三明治上塗一層的芥末醬,然後就著三種不同的泡菜和炸薯條一起吃。超酸爽!!!

26 Fajitas, Mexico

法士達,墨西哥

看起來很複雜的一道菜,但製作過程非常簡單,只需兩步,就能做好。首先要把肉放進燒熱的鍋,待它發出「噝噝」聲取出;然後把肉、辣椒、鱷梨色拉醬、酸奶油、沙拉等都包在薄麵餅里。

25 Butter garlic crab, India

黃油蒜蟹,印度

黃油蒜蟹,印度最有代表性的菜餚之一。這道菜是把螃蟹,放在將近4升的蒜油醬里,讓螃蟹里裡外外都有蒜的味道!

24 Champ, Ireland

奶油洋蔥土豆泥,愛爾蘭

「奶油洋蔥土豆泥」算是愛爾蘭的民族菜了。裡面有土豆泥、小蔥、黃油、鹽、胡椒等等。不光好吃,它還百搭。不管是吃什麼魚或肉,它都是一道超棒的副菜。

23 Lasagna, Italy

千層面,義大利

義大利最有名的食物除了披薩,其次就是千層面了。濃鬱的番茄汁與精心切碎的肉結合在這千層面里,層層通心粉浸在番茄醬中,撒上碎肉末,絕對讓你畢生難忘那獨特的風味。

22 Brownie and vanilla ice cream, global

布朗尼和香草冰淇淋,全球

據說,很多人在點單的時候,如果發現甜品菜單上沒有布朗尼或香草冰淇淋,那這頓飯一定是吃的悶!悶!不!樂!

21 Croissant, France

新月形羊角麵包,法國

羊角麵包是在西式麵包房很常見。在新月形羊角麵包上塗一層厚厚的黃油,加上一大勺樹莓醬,再配上一杯特濃咖啡,這樣的早餐簡直不能更美味了。

20 Arepas, Venezuela

玉米餅,委內瑞拉

餅是玉米和麵做的麵包。各種肉和蔬菜做餡。感覺有點像中國的肉夾饃...

19 Nam tok moo, Thailand

瀑布肉,泰國

瀑布肉,顧名思義就是有很多很多肉!非常適合喜歡吃肉的小夥伴。味道和其它泰式美食一樣,會有點偏酸偏辣。

18 Kebab, Iran

烤肉串,伊朗

和新疆羊肉串不一樣,伊朗的肉串除了肉以外,還會串各種蔬菜(玉米、西紅柿、鱷梨),也有豬皮、雞肉等。看起來不怎麼樣,吃起來很香。

17 Lobster, global

龍蝦,全球

老外說的龍蝦,和中國人的小龍蝦有點不太一樣。這個龍蝦是海裡的大龍蝦。對,就是飯店裡死貴的那種...

16 Egg tart, Hong Kong

蛋撻,香港

而相較於別的地方,香港老牌餅家的蛋撻外皮咬下去更加的酥脆,有濃濃的曲奇味道,而內層蛋奶味十足,吃起來更加的香甜,是不少港人心目中的懷舊美食。

15 Kalua pig, United States

卡魯瓦烤豬,美國

卡魯瓦烤豬,夏威夷的傳統美食。大廚會把一整隻豬,放在沙爐裡面烤 6-7個小時。出爐之後,非常香脆,肉吃起來也不油膩。

14 Donuts, United States

甜甜圈,美國

甜甜圈,下午茶的首選!甜甜圈雖然看起來讓人很有食慾,但吃多了會很甜,熱量也很高。

13 Corn on the cob, global

水煮玉米,全球

水煮玉米,居然位列13位!驚呆了!CNN 說,水煮玉米是全球人民都愛的食物。老外經常,把玉米和黃油一起煮,吃起來特別香。

12 Shepherd’s pie, Britain

肉餡土豆餅,英國

肉餡土豆餅,也叫牧羊人派,是英國的傳統食物。內陷以土豆,肉,蔬菜為主。英國人經常把它作為主食。

11 Rendang, Indonesia

巴東牛肉,印度尼西亞

這道菜顏值確實差了點。這是印尼特有的牛肉做法,放了乾咖喱。雖然很辣,但爽翻天!喜歡吃辣的小夥伴,千萬不能錯過。

10 Chicken muamba, Gabon

加彭雞肉曼巴,加彭

這道加彭美食有一款西方仿製版是把所有的東西都浸在花生黃油里。真是瘋了!正規的食譜要用到雞肉、紅辣椒、大蒜、番茄、胡椒、鹽、秋葵、棕櫚油,還有味道濃鬱熱量高的非洲黃油,讓你欲罷不能,又不得不連連承諾要開始健身了。

9 Ice cream, United States

冰淇淋,美國

美式冰淇淋,奶味超濃鬱!冰淇淋雖然口感軟,但會比較甜,脂肪含量會比較高。

8 Tom yum goong, Thailand

冬陰功,泰國

冬陰功,泰國最具特色的美食。冬陰功裡面放了很多泰式的調料,味道酸酸甜甜,略重口。

7 Penang assam laksa, Malaysia

檳城亞參叻沙,馬來西亞

叻(la 四聲)沙,是一道麵食。是馬來西亞的代表食物。亞參叻沙是一種略帶酸味的濃湯。檳城是馬來西亞的一座城市,其中叻沙最有名!

6 Hamburger, Germany

漢堡,德國

德式漢堡,最大的特點就是料足!以牛肉為主,附加蔬菜,一個就能吃到撐!PS:漢堡也是德國第二大城市的名字。漢堡來自漢堡,這個梗還不錯。

5 Peking duck, China

北京烤鴨,中國

北京烤鴨,最負盛名的中國美食來了!不管是老外,還是中國人,都很喜歡吃的一道美食。外酥里嫩,世界排名第5!

4 Sushi, Japan

壽司,日本

壽司,日料最具代表性的食物之一!喜歡吃日料的小夥伴,絕大多數都愛壽司。壽司要好吃,秘訣就是食材新鮮!海鮮包裹著大米,味道鮮美可以感受食材的原味!

3 Chocolate, Mexico

巧克力,墨西哥

墨西哥是巧克力的發源地,現如今更是他們文化的一部分。最給味的黑巧克力,不是那麼甜,味道 很濃鬱!

2 Neapolitan pizza, Italy

那不勒斯披薩,義大利

無論是過去還是現在,那不勒斯披薩都被稱為「世界上最好吃的披薩」。現如今已經是歐洲的傳統保護標誌產品!那不勒斯比薩的配料十分簡單,只有麵團、番茄、橄欖油、鹽、羅勒調味劑。雖然很少有人能做出正宗的那不勒斯披薩,但幾乎所有人都非常喜愛。

1 Massaman curry, Thailand

馬沙文咖喱,泰國

馬沙文咖喱被稱為咖喱之王,其實應該也是萬食之王。將辛辣、椰果味、香甜、鹹味融合在一起,馬沙文咖喱的口味比泰國選舉更有特色。就算是從超市購買的馬沙文咖喱,也能炮製出「米其林餐廳」美食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