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放假去哪?走春特輯交給你!

春節放假去哪?走春特輯交給你!

農曆春節連假就快到了,大家想好要去哪裡玩了嗎?小編精選了全台5大過年必訪走春景點,像是有走春必朝聖的台南普濟殿燈會、隱身嘉義醫院旁的漸層落羽松公園,還有CNN評選全球最美小徑,這些通通都不能錯過,跟著小編的走春攻略,保證過年不無聊!

 

01. 高雄:賴家古厝梅園 4000棵梅花齊放

高雄六龜的賞梅景點「寶來賴家古厝梅園」,當梅花滿開石,會出現將近4000棵的梅樹一齊綻放的景色,也讓山頭美得像覆上1層糖霜,實在夢幻極了。整座山頭十分寧靜,也能讓人愜意地享受在山中最謐靜的悠閒氣息之中。

 

02. 台南:府城普濟燈會 1600盞彩繪燈籠高掛

每年都會在IG掀起打卡熱潮、即將邁入第11年的「府城普濟燈會」,為台灣十大燈會之一,也是來台南過年時必訪的走春行程之一,今年也確定將在1/16至2/11盛大登場。今年燈會不僅將有1600盞彩繪燈籠展出,掛燈範圍也會再略往外延伸,更邀請新銳藝術家林建志,來創作身型圓滾滾、擁有長扁耳朵的「圓圓融融兔」創意主燈,與普濟燈會的彩繪燈籠互相呼應,降落於普濟殿廟埕與大家見面。

 

03. 嘉義/長庚醫院落羽松公園 棋盤式漸層落羽松

位於嘉義長庚醫院旁的落羽松公園,如棋盤一般整齊排列的落羽松視覺十分壯觀,樹木非常高大挺拔,目前變色程度已從金黃轉成緋紅色,現在正是落羽松顏色最美的時候。寧靜的公園裡,景色唯美夢幻,宛如走進了畫裡,漫步其中頗有異國風情的浪漫氛圍。

 

04. 台中/泰安羽粼落羽松 美拍湖畔倒影

「泰安羽粼落羽松」位在后里泰安國小附近,一大片落羽松搭上精心布置的造景,是每年網美IG必拍景點之一。泰安羽粼落羽松旁邊就有停車場,停車50元,交通算非常方便,入園門票60元,園區比想像中大很多,可以走進池內拍照,也可以坐在松木獨木椅拍照,隨手都能拍出黃綠紅漸層的唯美落羽松美景。

 

05. 宜蘭/見晴懷古步道 CNN評選全球最美小徑

太平山國家森林公園的「見晴懷古步道」,被CNN評選為「全球最美28條小徑」,這條不到1公里的步道,是以前山林中運送木材的蹦蹦車行駛路線,步道上還能看到以前留下的舊鐵軌,整條步道平緩而且距離短,是條非常適合全家大小行走的親子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