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經紀商『USG聯準國際』無法出金

澳洲經紀商『USG聯準國際』無法出金

資料來源:澳洲ASIC  

曾經在台灣紅極一時的USG日前爆出破產危機,使許多台灣與對岸投資人出現出金不順甚至無法出金的情況。
該事件尚未得知目前台灣多少資金遭到凍結,且該公司近期動作頻頻先是該公司CEO Shay Zakhaim請辭而後又申請破產,同時嚴厲斥責澳洲ASIC至2019年12月以來對該公司動作頻頻導致徒增不必要的時間與資源消耗,澳洲ASIC對此尚無回應。
該公司在澳洲ASIC與英國FCA皆領有金融牌照,兩地經紀商分別為MM與STP的經紀商主要在國際間提供外匯保證金交易槓桿也來到100~500倍對操作外匯而言極為彈性,至於操作的點差每手交易約1.2~2.3之間,整體來說受全球監管力度前五大中的前兩大監管機關所監管應該相當安全才是,那為何會發生無法出金甚至破產的問題呢?

澳洲經紀商『USG聯準國際』無法出金

資料來源:澳洲ASIC  

這主要的問題來自於華人市場銷售的固定收益年息6%~8.5%的保本型項目,業務人員向投資人宣稱該項目是投資海外的固定收益商品,實則協助是該經紀商對外募集資金並加以代操,再將代操部分獲利轉為固定收益6%返回到投資人的帳戶,同時針對一般操盤的散戶做反向對賭的交易,業務會以非農與其他經濟數據發佈為由始其願意不斷入金拉回虧損,而交易過程皆出現不斷虧損的情況。我合理懷疑該公司將業務分為兩大層面,第一部分為以固定收益6%的項目來募集大額資金與此同時第二部分拿募集來的資金與其一般散戶對賭,將一般散戶的操盤虧損部分回補固定收益6%的投資人,也因為如此進入USG開戶操盤的客戶幾乎出現爆倉的情況。
本次會導致破產很可能是因為該公司賭錯方向同時固定收益6%的規模限縮再加上澳洲ASIC於2019年12月不斷徹查USG導致資金調度困難而遭斷頭。目前該公司已將代理業者銷售的固定收益6%項目與澳洲USG切割,同時成立萬那杜監管的金融機構希望捲土從來;針對此事件因為澳洲ASIC介入調查已久同時亦凍結該公司帳戶,所以調查結束極有可能返回餘額本金,若有投資USG投資人可以多多關注ASIC所發布的各項資訊以保護自身權益。

 

財商拼圖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QPuzzle

 

作者 / 沈于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