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輕鬆入籍自由、平等的寶島台灣!

如何輕鬆入籍自由、平等的寶島台灣!

圖片來源 / 躍高聯行  

自去年香港「反送中」開始,到如今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對不斷紛紛擾擾、動盪不安的環境,讓許多香港朋友萌生去意,想要離鄉移居海外。其中台灣更是備受青睞的地方。

如何輕鬆入籍自由、平等的寶島台灣!

台灣的自由民主、多元文化、乃至這一波阻擋疫情成績卓越,都在港澳朋友心中激起漣漪。根據統計,2019年便有6,962名港澳人士申請來台居留,更有1,667名選擇定居,總人數較2018年增加三成多。除了不用放棄原本的港澳居民身份外,生活物價與房產相對低廉、良好的健保制度與便捷的就醫管道等,都讓地緣、血緣、生活習慣相近的港澳人士,想要移居台灣。

如何輕鬆入籍自由、平等的寶島台灣!

但要符合哪一些條件,才能夠順利進入這一塊太平洋上的寶島呢?

除了一般常見的依親移民外,還有像是投資移民、創業移民、專業移民、與讀書移民等幾種方式;但因為創業、專業、讀書移民等方式,或因申請資格的限制或因事後審察條件都比投資移民模式來的更為嚴苛,所以目前移民台灣的方式,還是以投資移民為主流。

如何輕鬆入籍自由、平等的寶島台灣!

目前台灣投資移民的條件為:申請人須在台灣投資600萬元新台幣以上(約158萬港幣),開設或投資公司,通過審查後便可獲得居留證。取得居留權後,在台灣連續居住1年,期間離台不超過30天;或連續兩年內,每年在台灣居住滿270天,就可以申請定居證入籍台灣。

不過隨著來台移民申請件數的增加,台灣當局發現有一些港澳朋友以開設未實際營運的紙上公司,用「假投資,真移民」的方式取得台灣身份。為防堵這種情況並讓港澳移民資金可真正落實振興台灣經濟,台灣近期對港澳移民政策做了一些調整。

如何輕鬆入籍自由、平等的寶島台灣!

根據最新修定(更新至3月5日)的「港澳居民規劃以投資事由在臺居留或定居之投資計畫表」,要求申請人填寫其預計僱用台籍員工人數(新公司須每年維持至少2名,如是投資現有公司須每年新增最少2名以上)、承諾投資或營運至少3年,以及在投資事業完成後的3年內,須將經會計師審核的財務報表及僱員人數送至投審會備查。若被發現所提供之文書經撤銷、廢止或經司法機關認定係偽造者,移民署有權註銷獲批申請人之台灣地區定居證。

如何輕鬆入籍自由、平等的寶島台灣!

新政策明顯較舊例提高了不少難度,僱工及會計師簽證等也將增加新移民的實際營運成本。但台灣移民門檻相對於歐美國家甚或同屬亞洲的新加坡仍算十分寬鬆。只是對於初來乍到的港澳新移民而言,挑選一項可符合移民條件兼又能保本獲利的生意也就更加重要。

其實創業對大多數的本地人而言已非易事,對新移民當然就更加困難。因不了解當地風土民情,而導致產品行銷方針錯誤、經營失敗,這樣的慘況,放諸四海皆同。除非申請人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環境、客群,有一定程度的了解與熟悉,不然申請人應該考量自己的專長、興趣並先了解台灣市場需求及諮詢台灣當地專業人士的意見後再行規劃;以免吃了大悶虧,得不償失。
 

如何輕鬆入籍自由、平等的寶島台灣!

目前也有移民顧問公司與專業投資顧問公司合作,挑選在台灣已有經營績效的優質企業提供申請人入股,企業營運仍由專業經理人掌舵,每年依營運績效提供投資人分紅,讓新移民可以用更簡易的方式來台樂活,免除了要同時適應新環境又要忙於應付生意的冏境。這種方案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原來營運的企業大多符合新移民政策增設的條款要求,因此投資移民的申請人並不會像自己新設公司一樣要增加較多的成本。

如何輕鬆入籍自由、平等的寶島台灣!

台灣對港澳朋友來說,一直是個友善又美麗的寶島,台灣也希望港澳朋友可以將他們的國際經驗帶來台灣;在選擇台灣成為下個落腳處時,還是建議多方諮詢專業的移民顧問公司,將基本功課做足,讓優良專業的投資移民顧問,提供正確的資訊,達成您來台定居的心願。

對於投資移民有興趣的民眾,可以洽詢:
 躍高聯行 Unite Go

whats up:
+852 66146089
+886 933210800
官方網站:
https://www.unite-g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