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石成金」黃雪子博士宛如華佗再世,治病先正心

「點石成金」黃雪子博士宛如華佗再世,治病先正心

文章授權 / 黃雪子博士          

上次介紹黃雪子醫師因醫德高尚醫術高超而獲得「點石」中醫美譽,而又用精湛的起死回生醫術挽救病人的生命。我們知道在很多時候,病患關係就像父母與孩子的關係,病人很聽醫生的話,所以一個好的醫生不僅治病,還要「治」心。醫者父母心,醫生的愛心,往往會給病人帶來奇效。

仁心仁術 治病先正心

現在的中醫界往往注重在中醫要怎麼樣生存,怎樣發展,注重醫生增加技能知識,但是卻對醫生心靈層面的很少重視。其實治病不僅僅是治病本身,是要內外兼治的,心理治療更重要。只治了病人身體,可情緒還是不好,整天處在負面狀態中,那麼身體也不會好到哪去。

一個好的醫生,治病不在於開藥多少,而是心調為上。黃醫師在治病過程中,很注重病人的病因,去改變病人不好的思想行為,以達到徹底治療效果。

有些病人喜歡講抱怨的話,黃醫師就解釋給病人,人抱怨時負面的細胞太多,這樣病就不會好。要改成正面思維,病就會好很多。人做什麼都會牽扯到健康問題,所以要把心先改正過來,無形中正面細胞就多了,身體也就健康了。

「點石成金」黃雪子博士宛如華佗再世,治病先正心

文章授權 / 黃雪子博士

黃醫師在談到這個問題時,講到醫生要對病人有愛,更要博愛,愛和博愛還是不同的。

一次,有一個病人看病,沒有錢,三十幾歲男青年,不能走路,非常痛苦。黃醫師說你沒有錢不要緊,先治好病,等你有錢了再給也不遲。他就每天來,嘴裡不停的講抱怨的話,叫他閉嘴不講,他也憋不住。黃醫師解釋說,要守住你的氣,氣一直泄,泄太多了,就影響你的病。他滿聽話的,守住自己的嘴巴,後來已經可以走路了。要治好他的病,還理順好他的心理。

還有一個人病得非常嚴重,他剛來看病的時候,腳不能走路,兩個人把他架來的,腳上纏著紗布,放在報紙上,報紙上都是他腳流出來的膿,腳趾頭不停的爛,每個月都得手術一次切一段,一個月切一次,手腳都是這樣的。黃醫師邊給他看病邊和他聊,終於找出病的根本來,他從事著非常不好的行業。他同時經營三個行業,都是不好的行業,特別是其中的兩個。

黃醫師勸他,如果你要命的話,你就先停了那兩個行業,不要再做了,你如果不要命的話,你就繼續做吧。黃醫師給他講道理,做人要有德,凡事有因果。善會帶來好的結果,你做十個善事,就等於十個惡事你沒有做。他聽取了黃醫師的建議,真的收了兩個行業,把在裡面做事的人解散了,不是轉賣給別人,是收掉了。從此之後,就沒有再每個月做手術了,現在那個腳,截掉就截掉了,沒有截掉的,也沒有再壞了,病也就好了。後來他來謝黃醫師,黃醫師講,這不是謝謝的問題,只是盡醫生的義務,因為看到是這樣,不告訴你,就不對了。

黃醫師認為,這些人不是說你要收他多少錢治好他的病這麼簡單的事,收多少能夠治好他都可以,但這種話沒有人講,沒有人跟他講你不可以這樣,你不可以那樣,因為不敢講,你講了之後,他第三次就不來找你治了。

把他架來的人質問黃醫師,你跟他說什麼了,他為什麼生意都不做了?

黃醫師說,他做什麼行業的?
那人說,為什麼問這個?
黃醫師說,我是醫生,當然什麼都要管啦。
那人說,哎呀,你有點多事。
黃醫師說,那個行業好嗎?
那人說,不好。
黃醫師說,不好就停吧。不是我多事,我要救他。

「點石成金」黃雪子博士宛如華佗再世,治病先正心

【黃雪子醫師簡介】

黃雪子(Dr. Yuki Huang),權威中醫師,糖尿病專家。加拿大卑詩省高級中醫師、針灸博士、中醫學博士、自然醫學博士。行醫35年,在台灣、大陸、美國、日本、越南、香港,均有從業資質。
現任「中華自然療法世界總會」加拿大分會會長;
任日本「綜合醫療協會」學術部主任;
任台灣「針灸學會」顧問駐加拿大代表;
前中國「針灸學咳嗽研究委員會」主任委員。

溫哥華點世堂
地址:5268 Grimmer St. Burnaby BC, Canada
電話:604-779-1713,604-241-2531
網站:www.touchstone-tcm.ca
臉書:www.facebook.com/dr.huang